酒酒

顾云(一)仇尽

暮色已重,远处的层峦叠嶂全都朦胧在一种青紫色的烟霞中。此时天地间已经没有任何杂色,只有同一种色调在变幻着光影浓淡



夜幕已降,两岸灯光不多,大河平静在黑暗中。没有汹涌,也看不到涟漪,只有轻轻闪动的波光。


脚下是磨得发滑的硬石,幽幽地反射着远处高墙上的铁皮街灯,两边的高墙靠的很近,露出窄窄的夜空,月光惨淡,酷似远年的铜版画。路越来越窄,灯越来越暗,脚步越来越轻。


夜幕中的风,带来了一队黑色的影子,晃的一瞬又消失的无影无踪,似乎从未存在。


手起手落间,几队人马迅速包围了庄园,园中还算安静,时不时传来几句交谈声


几年间,似有人暗中排挤,杀记的行头一年不如一年,又似有人挑拨,几大主家蠢蠢欲动,对这老大一位虎视眈眈……


一声口哨声在夜中炸响,瞬间,以主院为中心,方圆五百米,黑色成了主调。


断电,几枚烟雾弹从各个方向扔入,混沌的夜色伴着人们慌忙的脚步,夹杂着尖叫与吵闹。


第二声哨响,黑色破门而入,手持利刃,冲入住宅,所到之处,一片血海。


“碰!”


住宅的护卫者持qiang反抗,随及,第二声qiang响,持枪者被远处预备好的狙击手击中,倒地。


“砰”


“砰”


轻轻扣动扳机,几个还未来得及摸向裤腰的人应声倒地,顿时,院内更乱了。


此时,按计划,一人影在掩护下闪入堂屋里间,抬手解决了床上惊醒的女人,只觉后腰一凉


“别动!”


男人听见院中慌乱,从枕头下摸了一把,下床查看,听见有人靠近,藏到了窗帘后


“你是谁?为何杀我家人?”


“四年前,杀记灭我云家,您,不记得了么”


“云陌风?”


“阁下还记得我?”


“怎会不记得,四年前,我有意留你一命。杀人留孤,自生自灭,这是杀记规矩”


陌风听见队友发出的信号,知道其以就位


“那您,后悔了么?”


“后悔了,为了我妻儿的性命,我当时该给你一枪,让你随了你的父母去了”


“世上再无后悔药。不过,我会遵守杀记的规矩,留下您的女儿,不会随其自生自灭,她会过得很好。”


陌风刚刚放了qiang的手垂于腿旁,双手微微张开,,就要进行下一个动作


“小子,你现在把命卖给了谁?我看你身手不错,不如,投到我麾下,保你后世无忧”


“我不会,为我的仇人,卖命。”


话音未落,右手收紧,枪声响起,随之,陌风向左前方一撤,右手拉过持qiang的手,qiang口对准了床上的女人。


“砰!”





恶浊的烟尘全都融入了晨雾,恒河彼岸上方,隐隐约约的红光托出一轮旭。,没有耀眼的光亮,只是安静上升。


走向远方的轮船,载着一个女孩,向远处的未知离去,她,什么也不知道……


高处,眺望着远处一片火海,他早已泪流满面。四年前的今天,另一座城,同样高的火焰,淹没了他的父母。此时,陌风心中的仇恨,已然随大火去了……


同样是四年前的今天,他遇到了他,这是他的重生,亦或是他们的开始。焰火闪耀在瞳孔,瞳孔又触及远方


回味着


与他生活的四年


与他分别的四年


几天后,是否会再次相见……

评论(43)

热度(1107)

  1.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